虛擬實境雲端體感復健

  • 2014 彰化基督教醫院 復健科
  • 2015 三軍總醫院 神經內科
  • 2016 台北榮民總醫院 復健科

產品功能/系統特色簡介

  • 安全與訓練效果的保證,內容皆與專業醫師與治療師 合作設計,並具有實證醫學的支持。
  • 雲端遠距監測,能夠得知個案在家裡復健的情況,並 且可遠端為之安排療程,規劃復健進度。
  • 多樣化的訓練內容,適合不同種類、程度個案使用。
  • 使用方便,不須穿戴任何設備即可使用。
  • 攜帶方便,無須繁複的安裝過程。

龍骨王有限公司

龍骨王利用體感偵測技術及雲端功能結合,讓病患在家裡就可以做復健,免於奔波往返醫院,同時也提供治療師客觀的臨床數據分析和管理者介面,讓治療師能系統化的分析、管理病患的情況。遊戲內的動作皆是與專業醫療人員合作將復健動作透過遊戲化的設計,提升患者復健意願和動機,龍骨王藉由跨領域的整合,讓復健病患能將醫院的專業復健療程帶回家做使用,讓治療師做更有效的時間管理,創造更好的復健環境。
  •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3號6樓
  • 電話:0975-506-825
    傳真:02-66021788
  • E-mail:sales@longgood.com.tw

案例說明

龍骨王 PAPAMAMA 結合體感偵測和雲端管理

龍骨王的緣起

龍骨王由陳誌睿 (Ray) 一手創辦,起因於自己的妹妹長年深受脊椎側彎之苦。具有醫學工程背景的 Ray 有感於自身家人的經歷,選擇離開原本的工作,全心投入「互動式復健系統」的開發,而龍骨王的產品「PAPAMAMA 遠距復健系統」便是 Ray 這幾年來的心血。

什麼是 PAPAMAMA 遠距復健系統?

「PAPAMAMA 遠距復健系統」將體感偵測技術及雲端功能結合,加上專業醫師及治療師的知識基底,讓病患在家裡就可以做復健,免於奔波往返醫院,同時以「遊戲」的方式讓原本枯燥乏味的復健歷程增添了趣味性!

提供專業、安全的訓練療程

龍骨王於2016年與國立陽明大學共同探討運用PAPAMAMA系統是否能讓巴金森氏症患者在生活功能上有所進步,實驗結果相當令人振奮!結果顯示,使用PAPAMAMA的患者在平衡以及姿勢控制上皆有明顯的進步,讓巴金森氏症患者的站立、行走及生活功能上有所改善,而這樣的訓練效果可達到與傳統復健一樣的水準。我們在「安全」與「專業度」上也絲毫不馬虎,所有體感遊戲皆與專業的治療師合作設計,使得身體狀況不儘相同的患者能在專業的建議之下「對症下藥」,並以溫和且安全的方式進行療程,進而達到和醫院相同,甚至更佳的訓練效果

遠距復健讓醫療更貼近病人

PAPAMAMA結合了雲端功能,除了讓病患在家裡就可以做復健之外,醫師也能做遠距監測使臨床人員能夠得知病患在家裡復健的情況,搭配客觀的臨床數據分析和管理者介面,更能系統化的分析、管理病患的情況。也可以遠端為之安排療程,規劃復健進度。為了方便操作,使用者不須穿戴任何設備即可使用。系統利用感測器偵測使用者之動作是否正確,並針對動作準確性給予評分。硬體設備方面直接整合電腦與體感偵測器,簡單且方便攜帶。使用時只須將系統接上電視即可使用,無須繁複的安裝過程。

放眼海外,回饋台灣

目前台灣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醫學中心在使用「PAPAMAMA遠距復健系統」,而海外的市場正穩定發展中,這代表著我們的系統是被社會所需要,而且是站在趨勢的浪頭上。龍骨王正積極向海外發展,包括美國、東南亞等地,Ray看好美國幅員遼闊,醫療成本又高,非常符合遠距復健的需求,目前也已掌握了近百筆的客戶名單。此外,對外發展之餘也不忘對內的回饋,龍骨王希望能夠讓PAPAMAMA深入台灣的鄉村,讓偏遠的鄉鎮也能透過系統取得和城市相同等級的復健治療,縮短城鄉的醫療資源差距。「反轉台灣醫療資源分配不均」也正是龍骨王的目標之一。

持續進步,展望未來

目前,龍骨王的「PAPAMAMA 遠距復健系統」就功能性而言已趨近於全面,絕大部分已經可以針對不同程度患者給予客製化的訓練,醫師及治療師也可以設計出特定病人的「處方箋」,並隨時追蹤病人的狀況給予即時照護,未來將會再持續地將PAPAMAMA改善,朝向對於使用者更加彈性且直覺的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