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材援助平台計畫

2017/01/01~2017/12/31

藉著國內多餘或汰舊的醫療資源敦睦邦交,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國家和其人民,針對醫療資源缺乏、落後貧困的地區並提昇未開發國家之醫療品質以及其人民的醫療設施。

報名計畫

計畫辦法說明

「醫療器材援助平台計畫」為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配合政府政策進行援助未開發國家之計畫,希望可以藉著國內多餘或汰舊的醫療資源敦睦邦交,以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國家和其人民,尤其是醫療資源缺乏、落後貧困的地區並提昇未開發國家之醫療品質以及其人民的醫療設施。

為使此計畫得以順利完善進行,必先建立國內的汰舊醫療器材募徵及援助平台通報系統以及國內汰舊醫療器 材之資料庫。主要係針對全國各醫療院所等所通報的汰舊募徵醫療器材,制訂器材捐贈之標準作業程序,定期加以調查、整理、彙整分析並蒐集汰舊但仍堪用之醫療器材。

期能迅速提供完整的國內 資料給援外醫療團隊及衛生署國際合作處作參考,配合政策決定援助對象,確保受援國得到所需,並將各醫療院所提供之資源達到最大之運用與效益,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人道關懷精神,並建立國家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