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PACS Share 
個人行動醫療雲


導入實績


• 高雄縣政府到院前心電圖系統

產品功能/系統特色簡介


結合雲端科技與行動載具,MobiPACS Share依循 DICOM標準將醫療資料儲存於雲端空間,使用者透 過PC瀏覽器即可將醫療影像、病歷資料、報告、檢 驗結果⋯等資料上傳, MobiPACS Share也支援非 DICOM格式檔案,舉凡動態 MP4、PDF、JPG⋯等,並 且支援多方平台調閱,例如: iOS行動裝置、Android行動 裝置、PC、Mac⋯等設備調 閱瀏覽。

案例說明

醫療資料傳遞的多元平台

MobiPACS Share 作為行動醫療的應用一 環,最大的特色便是縮短使用者耗費的距 離與傳遞時間,延伸這項特色,甚至能在 不同單位間作為溝通橋樑,作為醫療資料 傳遞的平台,MobiPACS Share 的市場定位 無論在國內、國外市場皆扮演明確的角色。 走出國內市場,因世界各國的醫療體系有 所差異,以美國為例,病患看診若有需要 進行檢查,醫師會安排病患前往當地的檢 查中心,MobiPACS Share 能連結檢查中心 與基層診所,快速提供病患的醫療影像與 報告至診療醫師手中。 轉往國內市場,醫院內的 PACS 系統已非 常完善與盛行,病患也習於院內直接進行 檢查,因此 MobiPACS Share 除了作為醫 療資料傳遞的平台,醫師更進一步運用於 學術與教學,進行學術討論或指導學生使 用。 MobiPACS Share 也可與醫療設備連結, 量測完畢後直接將資料上傳至雲端,提供 院外醫師調閱,目前高 雄市消防局所使用的救 護車傳輸心電圖系統, 即是現場救護的消防弟 兄於現場完成心電圖 檢 查, 心 電 圖 機 即 時 將患者心電圖上傳至 MobiPACS Share, 值 班醫師便能透過行動裝 置,直接調閱心電圖進 行判讀,目前這套到院 前心電圖傳輸系統,專 門為診就心肌梗塞的病 患所研發,已於高雄、台中、宜蘭、雲林、 彰化、新竹上線,截至 2017 年 1 月 18 日 ( 三 ) 為止,已成功搶救 104 位心肌梗塞病 患。 總結 MobiPACS Share 的核心價值,為 提供行動化的儲存與傳遞平台,消弭醫療 相關資料傳遞的距離與時間阻礙。商之器 科技解決了前端的複雜技術,留給使用者 簡捷的操作方式與多元的調閱裝置支援, 讓此平台能在醫療領域中,替不同使用者 發揮效益,無論是醫師或民眾,皆能透過 MobiPACS Share 享受行動醫療帶來的便 利,以下請參考列出的應用範疇。 1. 醫院急診應用 2. 院際轉診應用 3. 個人健康紀錄應用 4. 醫療教學研究應用

檔案連結
・檔案1
・檔案2

Sign up to our newsletter for the latest news

© Copyright 2017 Pingendo - All rights reserved.